新浪财经

防银行资金违规入股市房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4:21 城市快报

  银监会加大对“四假”问题打击力度 本市银行收紧放贷严控风险

  本报记者 郭月

  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日前表示,今年将严格贷款审查制度,加大查处“假权证、假报表、假按揭、假注册资本”等“四假”问题的力度,并继续加强监测银行资金违规流入股市和房市,防止资本市场风险向银行体系传递和蔓延。随着一系列收紧信贷的信号发出,本市部分银行的个贷业务开始收紧,各家银行“转按揭”业务基本叫停。

  蒋定之表示,年内将加强集团客户的授信管理,优化银行业信贷结构,针对不同银行的风险类别进行针对性的宏观调控。此外,今年银监会将建立及时有效的市场风险分析报告机制、重大市场风险应急机制、新产品和新业务中的市场风险管理机制,清晰有效地划分银行账户和交易账户,建立相应的市场风险识别、计量、监测和控制方法。

  “随着国家有关部门收紧信贷信号的发出,还款能力、抵押物、信用记录等已成为银行严控个贷风险的评估指标。我们银行已出台正式的表格要求贷款人如实、准确填写。”本市深发展银行个贷部负责人介绍说,“现在放贷银行要求贷款人提供完整收入证明,并且根据提供的证明,分完整证明、不完整证明等3类,设置不同的抵押率和贷款条件。”

  该负责人还表示,“转按揭”业务已经叫停,总行对循环贷款尚没有叫停,但对于存量房贷户申请循环授信业务,银行不仅需要客户信用记录良好,更有“客户至少有2套房产”等硬条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