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A股经历暴跌洗礼 千只股票跌停(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8:22 北京晨报

  ST长运逆势创第42个涨停

  追平*ST金泰的涨停纪录

  晨报讯(记者 周治宏)昨天股市的暴跌并没有妨碍ST长运涨停,这已是其自复牌以来的第42个涨停了,一举平了此前“涨停王”*ST金泰的纪录。而根据昨天的涨停价18.89元计算,ST长运第一流通股股东已净赚超过2500万元。

  据了解,自去年11月23日复牌以来,停牌一年的ST长运已经上涨了540.34%,按照停牌前的股价计算,其上涨已达604%。由于昨天依旧是无量涨停的状态,换手率仅为0.12%,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创造新的涨停纪录应该没有悬念。

  分析人士认为,ST长运连续强势涨停的背后,是市场对于西南证券借壳上市的期待。目前双方的合并趋势已基本确定,加上券商股去年良好的业绩,ST长运受追捧在意料之中。

  实际上,比起ST长运的42个涨停,其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李予成更令人惊叹。ST长运的公开资料显示,李予成共持有150.52万股ST长运,按照昨天的涨停价计算,其身价已经超过2843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李予成首次亮相ST长运是在 2006年第三季度,9月底时其持有95万股,当时股价不到2元;到第四季度,ST长运停牌前,他又增持55.52万股。其加权成本约为2元左右,至昨天收盘,每股获利近17元,净赚超过2500万元。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