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人士预期A股持续暴跌后有望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1:1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美联储紧急降息75基点

  □本报记者 黄继汇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周二宣布,美国联邦基金利率下降75个基点,从目前的4.25%降到3.5%,为2005年9月以来最低水准。美联储同时将贴现率降低75个基点至4%。美国白宫发言人说,布什总统不排除扩大经济刺激计划规模的可能性。

  美联储预期,未来几个季度,通胀将转为温和,但仍有必要持续密切注意通货膨胀的发展。经济增长下滑的风险仍然存在,美联储将持续评估金融与其他情况的发展对经济展望的影响,并将因需要适时采取措施化解风险。

  美国财长保尔森周二说,“这是非常有建设性的,我认为这向美国和全世界显示美联储行动迅速,并能对市况作出快速反应。”

  受此消息提振,美股开盘大幅下探后,跌幅有所缩减。截至北京时间22日23:45,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0.92%,报于11987点,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98%,报于1298点。欧洲股市方面,法国CAC40指数上涨0.42%,报于476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45%,报于5603点。

  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新政对周边乃至中国市场都会有刺激作用,A股持续暴跌后有望反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