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恐慌情绪蔓延 部分投资者割肉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1:17 新浪财经

  调查显示:近半投资者满仓

  新浪财经讯 布什政府的经济刺激方案未能使投资者重拾对美国经济的信心,全球股市跌跌不休;中国A股市场21日创半年来最大跌幅;中国平安公布巨额再融资计划暴跌,中石油屡创新低,在这些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下,权重股杀跌,两市股指重拾跌势,股指更是一泻千里,沪指连续两日盘中连破三关,整个市场哀鸿遍野,也更是加剧了投资者对市场的惶恐情绪。

  根据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显示,从18日到21日,投资者满仓的比例从54.57%下降到50.55%,而空仓的比例从11.17%上升到17.44%;认为股指上涨的比例也从18日的61.13%下降到21日的30%;认为股指下跌的比例从16.57%上升到47.47%。调查反映出散户的恐慌心理一度蔓延,对短线后市不看好,不少投资者已经割肉出局。

  机构观点

  九鼎德盛:整体来看,全球市场动荡不安,对A股形成明显的拖累,市场谨慎观望气氛浓厚,短线市场在连续快速杀跌之后,市场人气已元气大伤,再加上春节将至,机构已无心恋战,未来市场人气的恢复需要一段时间,市场以低位反复震荡为主。操作上,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周边股市走向以及消息面的动向。

  广发证券认为,尽管股指前期已出现较大跌幅,但在经济前景的不确定因素面前,股指不仅没有任何反弹的迹象,反而出现加速下跌的走势,虽说两市近期已有较大跌幅,但中国股市的走弱并非局部现象,而是全球股市对世界经济前景不明的反应,我们在早间看盘中已提醒投资者“前期形成的逢大跌买入的操作习惯已难以在目前的弱势中适用”,投资者宜尽早抛弃前期的牛市思维,风险防范才是目前的首要任务,弱势市场,慎抢反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