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明星营业部排行榜出炉 部分券商交易额增逾1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9:2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部分券商营业部交易额同比增逾10倍,排名突飞猛进

  证券时报记者 游芸芸

  本报讯 随着沪市2007年营业部龙虎榜的公布,一批新晋“明星营业部”脱颖而出。上海证券交易所2007年营业部交易额统计显示,部分老明星营业部市场地位依然难撼,而一批“新星”则快速上位,同比2006年增长幅度达到10倍以上。

  2007年各家营业部交易额乘着牛市的春风快速上涨。统计显示,各家营业部总交易额在2006年度的基础上基本翻了一番,部分营业部甚至增长10倍以上,可谓收益惊人。

  沪市总交易额排名表明,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在业内的领军地位多年来一直难以撼动。该营业部在2007年总交易额达8012亿元,同比增长1.34倍。其中,股票交易额贡献85%,权证贡献12%,和2006年相比,股票成交额占比上涨10%。

  排名第二的招商证券深圳益田路营业部(原振兴路营业部)、第三名中金公司陆家嘴营业部、第四名光大证券上海张杨路营业部的排名仍然不变。这三家营业部2007年总交易额分别为6032亿元、5661亿元和342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57倍、2.08倍和1.37倍。第五名则由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夺得,该营业部去年的沪市成交额为3198亿元,同比增长5.3倍。

  据统计,国信证券有3家营业部迈入十强行列,这3家营业部沪市成交额共计12554亿元,占十强成交总额的33%。其中,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的市场排名由2006年的第54位上升至2007年的第8位,成交额增长8.8倍;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则排名第9位。

  部分2007年新入前20强的营业部排名上升幅度惊人。联合证券深圳振兴路营业部2006年市场排名212名,去年跻身至15位,该营业部2007年沪市成交额位1799亿元,同比增长高达12.8倍;国信证券广州东风中路营业部由2006年的第182位上升至第13位,成交额同比增长11.68倍;此外,国泰君安上海杨树浦路营业部的市场排名由第146位上升至第11位,成交额同比增长11.11倍。而小券商高华证券的上海长乐路营业部的市场排名由第70名晋升至第17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