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成思危:建立本土私募基金条件已基本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8:4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建立本土私募基金条件已基本成熟

  证券时报记者 张 达

  本报讯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日前在“2008中国国际私募股权投资论坛”上表示,今年风险投资会有比较大的发展,私募基金呼之欲出,创业板开设指日可待,股指期货即将推出,这四件大事都会在“两会”后分别实现。

  成思危认为,即将推出的创业板为风险投资和私募基金的退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出路。“据了解,创业板的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就等一声令下了。”他说,创业板与主板相比,其最大的特点就是上市门槛相对较低,没有连续3年盈利的要求,总股本可以在3000万股以下,比较适合高科技企业。而创业板推出以后,将会鼓励风险投资更多地投资于创新型企业。

  “股指期货已经研究了多年,现在也是万事俱备,就欠一声号令了。”他说,在开始的时候,股指期货的门槛肯定要高,到条件成熟时,应该开辟小型的金融指数期货。这样,也有利于公众投资者。

  成思危认为,有必要在中国建立本土的私募基金。因为,并购是国际大趋势,要改革开放,要引进外资,同时要在确保国家经济安全尤其是金融安全和国家主要支柱产业安全的前提下,对并购有一个正确的理解。而应对外资并购,最主要的办法就是要把国内的私募基金发展起来,使其在国内并购一些企业,甚至到国外去并购一些企业,真正实现走出去的方针。他认为,建立本土私募基金的条件基本成熟,在政府换届以后,应该择机推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