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通证券国际化迈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15:39 21世纪经济报道

  海通证券(600837.SH)国际化道路迈开实质性一步。

  1月21日,海通(香港)金融控股公司(下称“海通香港”)将开业,海通证券原投行部负责人林涌出任总经理。

  海通香港是海通证券全资控股的子公司,下设经纪、投行、资产管理等子公司。2007年12月18日,海通香港获得香港证监会证券经纪、期货经纪、证券咨询、期货咨询等发牌,投行、资产管理公司的开业亦在筹备中。

  林涌称,香港公司的业务重点有三块,一是经纪,二是资产管理,三是投行。与内地经纪业务有所不同,香港的证券经纪比较倚重经纪人开展业务,还需要为客户提供融资融券和保证金交易,海通证券雄厚的资本金实力为开展此业务提供了保障。

  2007年11月,海通证券向机构投资者定向增发,260亿元增发资金中,20亿元将用作香港公司的资本金。

  除了总经理、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和信息总监4人由内地委派外,海通香港的其他管理岗位将均在香港招聘。

  林涌表示,虽然资产管理和投行业务牌照还在申请中,但QDII的大扩军使资产管理业务充满机遇,香港允许投行参与直接投资的政策优势也给海通香港带来美好憧憬。这两项业务将成为海通香港经营的战略重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