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6家中小券商净利润同比增长3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5:1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2007年共实现净利润40.84亿元同比增长300%。

  证券时报记者 林 根

  本报讯昨天,公布2007年年报的6家券商整体净利润同比增长3倍,与此同时各券商为自身员工们支付的薪酬也在水涨船高。

  继1月16日8家券商率先公布2007年未审计年报之后,昨天又有6家券商公布了年报,分别为华安证券、华西证券、恒泰证券、第一创业证券、民生证券和日信证券。这6家证券公司均为中小型券商,经纪业务收入仍是这几家券商主要的利润增长点,2007年共实现净利润40.84亿元,同比增长了300%,该业绩与前述首批8家券商平均净利润增长600%相比,显然还存有较大的距离。

  在上述6家公司当中,华西证券2007年实现的净利润最多,为10.56亿元,同比增长了275%;恒泰证券2007年净利润增长突飞猛进,增幅高达11倍,达8.85亿元,两大块业务收入势均力敌———其中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占46%,投资收益占约50%。

  与大部分券商不同的是,第一创业证券的营业收入主要依靠投资收益,该项业务的贡献接近6成,而经纪业务收入只占营业收入的37%。数据显示,第一创业证券2007年营业收入为12.37亿元,净利润为6.48亿元,同比增长了370%。

  在2007年的牛市之下,券商赚得盆满钵满,而券商员工的收入也在水涨船高。数据显示,华西证券2007年末应付职工薪酬为2.07亿元,较年初增加了1.94亿元;恒泰证券2007年末应付职工薪酬为4898.37万元,较年初增加4874.75万元;而华安证券2007年末应付职工薪酬为8064.72万元,较年初增加8052.89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牛市的大背景下,部分券商只有“自己动手”,才能“丰衣足食”。数据表明,第一创业证券、恒泰证券2007年获得的投资收益超过了净利润。这表明在没有投资收益的情况下,这两家券商2007年极有可能出现亏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