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赵氏四兄弟偏爱券商借壳 买*ST石炼化大赚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4:0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赵氏四兄弟偏爱券商借壳买*ST石炼化大赚5亿

  记者近日调查发现,赵一辉、赵一文、赵一波和赵一弘这四兄弟等频频出现在重组牛股前10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其中,赵氏四兄弟在长江证券上至少大赚5亿。

  赵氏兄弟偏爱券商借壳

  赵一辉、赵一文、赵一波和赵一弘,这四个人的名字,最开始出现在被中国石化回购的中原油气股东名单中。2005年第四季度,赵一辉买入中原油气22.5万股。2006年2月,中国石化以12.12元/股的价格,回购中原油气流通股,回购价较前30个交易日均价溢价25%。或许是在中原油气中尝到了甜头,赵氏兄弟开始了更大手笔的运作。2006年,他们的目标依然聚集在中石化和中石油旗下的几家壳公司身上。

  买*ST石炼化大赚5亿

  对赵氏“兄弟”来说,真正赚钱的还是在长江证券(原*ST石炼化)上。

  2005年第四季度,赵一辉买入*ST石炼化100万股,当时股价在1.56~2.78元之间。2006年第二季度,赵一辉突然大幅加仓,中报显示,他已经持有1100万股*ST石炼化,成为该股第一大流通股股东。2006年第三季度,赵一辉小幅减仓至925万股的同时,赵一文买入了400万股,两人共计持有13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66%。

  此间,*ST石炼化的最高价格也就6.95元。2006年第四季度,赵一辉和赵一文完成最后一次加仓,赵一辉持有1100万股,赵一文持有678万股,并一直到去年三季度末,都没有卖出。

  2006年底,*ST石炼化宣布被长江证券借壳,2007年12月27日,*ST石炼化在停牌1年之后更名为“长江证券”,股价从停牌前的9.9元一口气涨到了最高的42.44元。按赵一辉和赵一文持有的1778万股计算,大赚5亿多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长江证券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