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专家:A股或成国际资金最佳出路 迎百花齐放契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7:4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孙晓旭

  当地时间15日,花旗银行2007年四季度亏损98亿美元的消息使风声鹤唳的美国金融界雪上加霜。全球股市应声大跌,正在“反弹”与“反转”间犹疑不定的A股市场亦未能幸免。不过,中国银行全球金融部高级分析师谭雅玲认为,A股和国际市场的联动性主要体现在心理层面。

  花旗银行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昨天表示,如果次贷危机导致美国经济下滑,进而影响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才会引起上市公司盈利下降。不过,次贷危机影响到国内要经过很多环节,就目前而言,A股目前受到的直接影响很小,而市场气氛受影响则是不可避免的。

  财政部财政科研所副所长刘尚希的看法则是,进入2008年以来,市场炒作之风重新蔓延,中小板市盈率高达90倍左右,私募游资兴风作浪。“即便没有受到国际因素影响,A股市场的自身运行态势目前也处于高风险状态。”

  但在国都证券研发中心总经理李雪峰看来,此次次贷危机蔓延导致的全球股市大跌只是A股调整的一个契机。“市场各大板块的估值优势不明显,A股本身处于一个敏感阶段。”他认为,A股短中期可能面临一定的调整。面对不确定的市场环境,投资者应回避出口导向型企业,遵循“立足内需、超配下游”的配置思路。

  相对而言,上海睿信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李振宁较为乐观。他认为,包括中国在内的“金砖四国”可能成为国际资金的最佳出路。目前,高于美国股市的A股市盈率水平恰恰说明A股成长性更高。未来,上证指数受“A+H”股拖累不会轻易大幅上涨,可能维持强势震荡,这将成为个股“百花齐放”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