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多家券商公布未审计年报 利润增幅大大超出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6:5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国都证券盈利增长5.7倍

  □本报记者 朱茵 上海报道

  8家证券公司昨日在银行间市场公布的2007年未经审计的年度业绩报告显示,2007年利润增幅大大超出预期,有多家券商业绩增长5-6倍。

  其中,国都证券盈利超过12亿元,同比增长5.7倍。山西证券净利润为8.23亿元,新时代证券净利润为6.57亿元,信泰证券净利润为6.59亿元,国海证券净利润为6.14亿元,德邦证券净利润为5.04亿元,国盛证券净利润为5亿元,北京高华证券净利润为2.47亿元。

  一些上市券商此前已发布2007年业绩预增公告。比如,中信证券预增4倍多,东北证券预增7500%,海通证券预增32倍以上。

  由于昨日公布业绩的多是中小型券商,利润总额虽然不大,但利润增幅惊人。除国都证券外,德邦证券和国盛证券2006年净利润都是1亿多元,2007年都达到5亿元。

  从收入结构来看,经纪业务仍是券商最赚钱的业务。2007年,山西证券的手续费收入超过10亿元;信泰证券的手续费及佣金收入接近8亿元;在北京高华证券8.46亿元的营业收入中,手续费收入达4.71亿元。

  2007年,不少券商的投资收益也很可观。其中,国都证券10亿元的投资收益超过了该公司8亿多元的手续费收入,德邦证券的投资收益也超过了手续费收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