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批证券公司年报亮相 8公司盈利总额大增54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9:4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昨日,有多家券商在银行间市场公布2007年未经审计年报,披露年报的券商均为中小型券商,包括德邦证券、国都证券、国海证券、国盛证券、北京高华证券、山西证券、信泰证券和新时代证券,按规定这几家上市券商可被豁免在同业拆借市场进行信息披露的义务。

  受益于去年的牛市行情,上述券商去年总计实现净利润52.1亿元,同比大增543%,各公司净利润都实现了爆发式增长:

  信泰证券在银行间市场公布2007年未经过审计年报,净利润为6.59亿元。

  新时代证券在银行间市场公布2007年未经过审计年报,净利润为6.57亿元。

  山西证券在银行间市场公布2007年未经过审计年报,净利润为8.23亿元。

  合资券商北京高华证券在银行间市场公布2007年未经过审计年报,净利润为2.47亿元。

  国海证券在银行间市场公布2007年未经过审计年报,净利润为6.14亿元。

  国都证券在银行间市场公布2007年未经过审计年报,净利润为12亿元,营业收入为22.89亿元。

  国盛证券在银行间市场公布2007年未经过审计年报,净利润近5亿元。

  从收入来源看,传统的经纪业务仍然是券商营收的主要渠道。按照新会计准则,券商经纪业务、投行业务、资管业务净收入都被纳入了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项下。首批披露年报的8家券商去年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占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的比重均超过79%,其中部分券商有超过96%的手续费、佣金收入都来自证券经纪业务。

  “不过就利润分配而言,大型券商仍然将‘吃掉’大多数。”国泰君安分析师也表示,根据其统计数据,2007年经纪业务排名前十位券商合计共将全国五成左右的经纪业务额收入囊中,而证券承销业务中,前十大券商则瓜分了超过九成的市场份额。

  此外,我们也在年报中发现,亮出真实家底,为进一步推进业务创新留下伏笔,促进并完善内部风险控制体系,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这是新版证券公司年报透露出来的四大潜台词。

  相关专题:

  2007年报专题

    相关报道:

    多家券商公布未审计年报 利润增幅大大超出预期

    首批8家券商交出满意答卷

    为促进可持续发展 券商年报新规透露四大潜台词

    券商开价抢人 顶尖研究员3年1000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