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证联合研究:内地股市停牌制度酝酿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7:23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蒋娅娅)上海证券交易所昨天发布的新一期“上证联合研究”透露,目前,沪深证券交易所正对原有上市规则进行修改,内地股市停牌制度将酝酿改革。研究报告建议,随着内地与境外市场同步上市、同步发行证券品种数量的越来越多,有必要建立异地同时上市公司同步停牌的协调机制。

  报告分析指出,与香港市场相比,内地股市停牌制度仍存在一些不足。例如,内地上市公司停牌过于频繁且停牌时间较长,甚至出现停牌超过一年的情况,大大影响了市场连续性和运行效率。同时,由于内地市场停牌制度流于形式以及过多过长,警示性停牌的警示效果也就大打折扣。更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实现异地同步上市,内地与境外市场联系越来越紧密。但由于异地市场信息披露不同步、停牌不同步等,使得市场的公平性和及时性受到影响。

  报告建议,沪深证券交易所对上市规则进行修改时,可取消部分停牌,设立不需停牌的“公告登载时段”,提高停牌警示性和市场效率。同时,加强对“股份异动”和“信息泄露”的监控,提高停牌及时性。


    相关报道:

    沪港上市公司停牌制度的比较与分析

    深交所改革停牌制度 未来仍需细化

    港交所指中港停牌制度不同自动停牌易造成不公

    秦洪:改革停牌制度利于投资者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