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尚福林:将推动符合条件的境外公司在境内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 18:11 中国新闻网

  

尚福林:将推动符合条件的境外公司在境内上市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 中新社发 博芽影像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新网北京1月12日电 (贾靖峰)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今天在此间表示,中国将逐步引导和推动符合条件的境外公司在境内上市。

  尚福林是在出席“二OO八中国资本市场论坛”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逐步引导和推动符合条件的境外公司在境内上市,将在新一轮产业转移中,使资本、技术等高端生产要素,向有利于中国经济发展的方向流动。

  尚福林在此次讲话中表示,新一轮生产要素全球配置中,资本、信息、技术等高端生产要素的流动更加便利,范围也更加扩大。自上世纪九O年代以来,生产要素在全球范围内的流动和规模扩张明显加速,跨国公司实施全球资源配置和生产要素的配置,几乎所有的国家都不同程度参与了这种配置和重组。

  但他指出,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由于中国的资本市场不健全,市场化的定价机制不完善,缺乏一个公开、有效地交易平台,制约了中国参与经济合作的这一主要渠道发挥作用,应通过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推动全球生产要素的有效配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