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午评:大盘窄幅震荡 沪指涨14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1:35  新浪财经

午评:大盘窄幅震荡沪指涨14点


  新浪财经讯 今日沪指开盘报5471.39点,最高5500.06点,最低5442.40点,午盘收报5470.70点,上涨14.11点,涨幅0.26%,成交835.9亿元;深成指开盘19034.26点,最高19076.44点,最低18840.44点,午盘收报19030.89点,上涨91.61点,涨幅0.48%,成交金额387.3亿元。

  今日上午大盘继续呈现窄幅震荡整理的格局。受到权重股重拾升势的推动,A股市场周五早段急升,之后二三线股继续退潮,从而拖累大盘后继无力,沪指在上试5500点后遭遇一定抛压,盘面热点略显散乱,个股跌多涨少。

  个股

  盘中个股表现依然十分活跃,通信类板块个股有较好表现,烽火通信亿阳信通等都位居涨幅榜前列,由于3G的临近,3G概念股也日益升温。中国移动近日表示,目前已经基本完成八大城市的TD-SCDMA的规模网络技术应用试验网建设任务,即将开始网络应用测试,保证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能提供奥运移动通信服务,这意味着3G已经进入实质阶段,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相关个股的走势。此外,今日银行类个股的表现也较为强势,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均出现高开高走之势,进一步消化了题材类个股回调对股指的影响。

  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新京报:国税总局称争取今年出台资源税改革方案

  资源税改革方案在几经修改后,终于将在今年浮出水面。在昨日国税总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地方税务司副司长杨遂周表示,目前国税总局正在同有关部门商议,争取在2008年出台资源税改革方案。

  简评:对于资源税的影响范围,中央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汤贡亮表示,提高资源税,最直接的影响可能使企业生产成本提高,从资源税的调整范围看,有色金属等行业资源税调整并不会直接影响物价指数,而原油、天然气和煤炭资源的价格实行的是政府管制价格,即使影响其最终价格,政府仍可以通过转移支付的办法,对居民生活的产品进行补贴。

  中国证券报:从紧货币政策引发楼市分化调整

  在关于楼市“拐点”的猜想中,1月5日,北京市出现了近年来第一个低价入市的楼盘。与之形成鲜明对应的是,北京还有大量楼盘价格坚挺,甚至持续走高。业内人士认为,既不同于南方一些城市的显著下跌,也不同于过去的一概猛涨,近期的北京楼市将步入分化调整。

  简评: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严金明教授认为,目前我国房地产市场的确存在一定程度的泡沫。目前应做的不是否认泡沫,而是将泡沫逐步消化,使之恢复到市场运行的安全边际上来,因此楼市在一定程度上的调整有利于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第一财经日报:央行上海总部表示不折不扣将从紧货币政策落到实处

  央行上海总部表示,要正确把握好实施从紧货币政策的力度央行上海总部在昨天召开的2008年工作会议上表示,2008年要不折不扣地将从紧货币政策落到实处,同时辖区各级行还要结合当地金融发展实际,积极探索有效执行从紧货币政策的新模式和新途径。

  简评:上海总部提出要充分发挥贴近市场一线的优势,围绕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加快金融市场创新发展。

  第一财经日报:中行研究报告预计2008年将加息2-3次

  中行最新一期的研究报告预计,2008年利率将至少可能提高2~3次,使得一年期存款利率水平达到4.68-4.95%左右(扣除5%的利息税后为4.45%~4.70%),在预计2008年CPI为4.5%的前提下,基本实现存款利率由负变正的目的。

  简评:2008年货币政策中人民币升值的幅度将可能比2007年大,预计2008年人民币兑美元的升值幅度将达到8%~10%左右。

  中国证券报:证券公司监管条例有望近日推出

  知情人士透露,《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在国务院法制办层面的审批程序即将完成,并有望于近日推出。

  简评:该条例涉及证券公司的设立、经营、管理、监管、信息披露等诸多方面内容,在其出台后还将推出一系列的配套措施。业内人士指出,该条例的出台对促进券商行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中国证券报:国税总局表示申报股票交易所得无征税意图

  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副司长缪慧频表示,股票交易所得目前依然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要求年所得12万元以上收入者申报股票交易所得没有征税意图。他说,按照法律规定,年所得12万元以上收入包括应税所得和免税所得,不管是应税所得还是免税所得,都属于申报的范围。

  简评:“2007年,全国税收收入累计完成49449亿元,增长31.4%。由于股票市场活跃,涉及股票业的营业税、所得税、印花税拉动税收收入增长6个百分点,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达2005亿元,比2006年增长10.2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