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瑞信方正证券拟联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5:17 第一财经日报

  舒时

  昨天,国际投行瑞士信贷宣布,正与北大方正集团旗下的方正证券谋求于近期内申请建立合资公司。瑞信发言人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两家企业希望在中国法律法规允许时,在国内机构经纪和财富管理等领域拓展建立战略联盟。

  瑞信发言人说:“在获得所有监管方批准之后,将与方正证券设立一家合资公司,从事A股、外资股和政府与公司债券的承销与保荐;外资股经纪和政府及公司债券的经纪业务。瑞信将在拟设立的证券合资公司中持有33.3%的股权。”

  不过瑞信没有披露具体的申请时间以及合资公司的出资规模。瑞信表示,在相关法律允许时,双方还可能向监管部门申请拓宽合资公司的经营范围。

  从过去的业绩来看,瑞信在中国市场的业务表现不俗。这家总部设在苏黎世的全球投行进入中国开展业务的时间超过20年。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瑞信曾在多个中国公司于中国香港和美国市场的重大首次公开发行(IPO)项目中担任簿记管理人,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百丽、上海电气、广州富力地产、百度、尚德电力、易居和药明康德等。

  瑞信目前已经获得5亿美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3亿美元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额度,并与工商银行于2005年组建了由国内商业银行参与的首家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该公司截至2007年9月30日管理的资产已达550亿元人民币。

  公司网站显示,方正证券前身为浙江证券,成立于1988年,是全国首批专业证券公司之一,现为综合类券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