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午评:大盘震荡个股活跃沪指涨6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1:35 新浪财经

午评:大盘震荡个股活跃沪指涨6点

  新浪财经讯 今日沪指开盘报5449.16点,最高5458.40点,最低5407.31点,午盘收报5441.77点,上涨5.97点,涨幅0.11%,成交871.46亿元;深成指开盘18682.24点,最高19029.65点,最低18628.04点,午盘收报19029.65点,上涨432.04点,涨幅2.32%,成交金额463.03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531 平盘:67 下跌:251

  沪B 上涨:25 平盘:6 下跌:23

  深A 上涨:432 平盘:75 下跌:168

  深B 上涨:26 平盘:2 下跌:27

  大盘方面:

  早市大盘高开回档,中国石油盘中回调幅度超过1%,压制指数的持续反弹,部分权重股的再度休息,让上证指数一时难以打开更进一步的上升空间。但盘中上涨的个股数量要明显多于下跌的个股数量。作为本轮反弹行情的领先指标,深证成指遥遥领涨,午盘收报19029.65点,上涨432.04点,涨幅2.32%。

  板块个股:

  早盘蓝筹板块中的钢铁股与消费类板块中的农业、汽车、酿酒食品等板块大有表现。

  受到近期钢材价格“涨”声不断刺激,沪深股市的钢铁股今日开盘走势强劲,几乎全面飘红,成为早盘走势涨幅最大的板块。

  一汽轿车出现大幅拉升涨停行情,并带动一汽系旗下两只股票一汽夏利一汽四环整体出现大涨,受此影响,今日汽车板块出现胎动迹象,上海汽车长安汽车福田汽车江淮汽车等个股涨幅均在6%左右,整个板块仅有昌河汽车、云内动力等11只个股下跌,其他47只个股均飘红。

  受到国务院出台限制油电气价格上涨的消息冲击,今日两市的电力股遭受重创,大市值电力股处于领跌态势,在龙头股长江电力的带动下,个股纷纷位居跌幅榜前列。

    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中国证券报:上月CPI涨幅可能回落 PPI涨幅继续扩大

  国家发改委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12月份,食品价格继续引领涨价潮流:猪肉、牛肉、羊肉、食用油价格环比大幅上涨,鸡肉、粮食价格居高不下。毫无疑问,食品价格这种超乎预期的上涨将给CPI上行带来更多的动力。

  简评:考虑到基数抬高因素,2007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可能有所回落,但仍将超过6%;而鉴于大部分工业品价格环比上涨,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涨幅可能将继续扩大至5%左右。

  东方早报:黄金期货上市首日涨6.34%  绝佳套利机会

  1月9日,我国第一个贵金属期货品种黄金期货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挂牌交易,挂牌价为209.99元每克。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中国黄金协会会长孙兆学和上海市副市长冯国勤等参加了上市仪式。

  简评: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指出,黄金期货除具有商品属性外,还有明显的金融属性,涉及面广、影响面大,其平稳运行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其功能发挥需要长期精心培育。证监会将与有关各方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和监管协作,支持黄金期货与现货市场合作与共、协调发展,共同为我国黄金市场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新闻网:国务院要求成品油天然气电力近期不得涨价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保持物价稳定工作。会议要求,近期,成品油、天然气、电力价格不得调整,供气、供水、供暖、城市公交等公用事业价格以及学校的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不得提高,保持医疗服务价格稳定。

  简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法制经济,对于违法违规、破坏市场秩序的行为决不可放任不管。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的方针。

  21世纪经济报道:2008年信贷增量可能与去年持平

  近日,多家规模不等的中外资银行均向媒体证实,在这些银行向央行汇报的信贷规划中,“新增规模与2007年基本持平、按季控制”成为一致内容。

  简评:2008年,在央行“从紧”货币政策的背景下,大银行的执行力度、行为选择及授信政策的调整,无疑成为信贷调控的关键节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