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祁斌:中国正走向资本大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1:03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9日在杭州说,2007年我国A股市场融资额突破了8000亿元,已成为全球最大融资市场。

  祁斌在“浙江省创新型企业上市融资研讨会”上说,在过去的2006年、2007年,中国资本市场实现了令全世界瞩目的增长,中国正在走向“资本大国”。

  2006年1月,我国A股市场上市公司总市值仅相当于美国通用公司一家企业的市值,到去年底,全世界最大的10家上市公司中,中国已占5家。

  祁斌认为,中国经济目前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初级消费拉动的经济增长模式渐趋“瓶颈”,以及迫切需要从加工型经济转向创新型经济。要加快这个转型,仍须进一步完善我国的资本市场。 辛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