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民不合作遭电话恐吓 专家提醒咨询时要警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0:49 南方都市报

  

股民不合作遭电话恐吓专家提醒咨询时要警惕

很多股民认为,“机构”真假难辨,电话频繁扰乱生活,一不小心就陷入圈套。漫画 邝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专家提醒投资者在咨询时要警惕投资机构的投资行为和操作方式

  家住宝安西乡的股民李先生做梦也没想到,因不愿意和广州古今中外投资公司合作,竟然遭到该机构的业务员接二连三的电话恐吓。近日,李先生报料称,多日来一直遭遇很多机构电话骚扰,索性经常关机。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多数股民都有类似经历。令很多股民困惑的是,这些“机构”真假难辨,电话频繁扰乱生活,一不小心就陷入圈套。对此,业界人士表示,投资机构代理委托人投资属违法行为,股民应该选择具备相应资质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

  股民 不愿“合作”遭恐吓

  从去年11月份开始,股民李先生经常关注中山电视台的一个股票讲座节目。此节目由广州古今中外投资公司推荐分析师,并留有广州古今中外投资公司的联系方式。“每天晚上10:30左右,都有10分钟的节目。”李先生表示,两个证券分析师讲解得相对细致。

  12月中旬的一天晚上,李先生按照公司留下的方式和对方联系。按照李先生的介绍,其初衷是想咨询一些信息。从那天开始,李先生不断收到业务员的信息。

  上周六,一个自称姓张的业务员和李先生电话联系,电话中问李先生有多少资金。李先生告知对方大概200万左右。根据李先生介绍,姓张的业务员当即表示级别尚不够和公司经理级别的人合作。

  张业务员给李先生介绍,公司的项目主要分为三类:大资金、中资金、小资金。李先生的最多算上中资金,按照公司的要求,最多只能由业务员操作这个单子。张业务员称,只要李先生和他合作,保证第一周收益30%-40%,李先生当即表示不太相信。

  因李先生没有同意合作,张业务员在电话中接二连三地恐吓李先生。第一个电话说如果不在该公司炒股,就不要想在家里过年,要在深圳监狱过年。第二个电话叫其在深圳要小心一点,不是断手就是断脚。第三个电话就开始骂粗话。

  公司 各种理由拒绝探访

  记者在网上搜索“广州古今中外投资公司”,网上很少显示公司的信息。记者在中国证券协会的证券投资咨询公司信息公示栏目中,并没有找到该公司的任何记录。记者以投资客的身份拨通公司的电话020-83×××210,记者表示因要出差去广州想到该公司一下,了解一些情况。自称是公司前台的吴女士在电话里说,如果是投资业务,直接和业务员联系就可以,或者让记者把电话留下来,她会直接转给业务员。记者再三表示,想去公司一下,都被吴女士以各种理由婉转回绝。

  据李先生介绍,自己被骂后,曾经主动要求和公司经理联系,但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得到公司的任何答复。李先生开始怀疑公司“有问题”。李先生联系中山电视台,电视台方面表示只能由公司方面处理。李先生表示,目前已经在相关派出所报案。

  现象 电话骚扰是常态

  李先生表示,每天都会收到各种各样的“机构”要求合作或者推荐股票的电话。2007年上半年,就曾经被这样的公司套住,股票跌了近40万。“当时的一个公司给我推荐了一只股票,我拿到手就是三个跌停板。”李先生讲起这段经历很是气愤。

  “周一到周六都会有这样的电话,有些东西很离谱,机构太多了很难区分。”李先生说。

  “这样的机构很多都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而且很容易弄到你的电话号码。”股民孟女士说。孟女士表示身边不乏被骗或者被套住的例子。

  “我是某某公司的……”

  “最近股票做得怎么样?我们的公司如何如何比如有操盘部、有咨询机构……有没有兴趣和我们合作呀?”据孟女士介绍,这些公司通常以这样的对话方式展开,一听声音都是小孩子,很多东西都讲不清楚。

  “这些机构的名字多数没有听说过,什么重庆的、武汉的、福建的什么地方都有,但最近一段听口音大多数是南方人。”孟女士说。

  在采访中,多数股民表示,被“机构”电话骚扰是常态,而且这些机构的真假很难区分。

  本报见习记者 王亚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