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待法律救济细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5:3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谢闻麒 北京报道

  “投资者自己要减少一夜暴富的心理,不要去相信那些原始股、海外上市股。”对于四部委日前联合发文打击非法证券活动,老股民贺锋认为,要保护投资者权益,最重要的是加强投资者教育。非法证券活动之所以能骗到钱,大多数是投资者贪心造成的。

  但是,证券市场复杂程度高、类型多样,许多新股民并不熟悉市场,一旦他们的利益受到侵犯,法律救济就成为重要的手段。记者采访的投资者都认为,目前证券犯罪花样不断翻新,形式也多种多样,全靠投资者个人的力量去甄别判断有一定的难度。宣武门民族证券营业厅里的散户李大姐对记者说,类似犯罪主要靠政府加强监管。

  身为法律顾问的张婷也是炒股大军中的一员,她比别人更关注“打非”政策:“新规虽然表明了几部委联合执法的决心和态度,但是仍然缺乏操作细节”。

  在采访中,投资者表示希望在打击非法证券活动,以及在非法证券活动发生之后的法律救济等方面出台更多细则,以保护投资者利益。

    相关报道:

    4部门联合严打非法证券活动缘由

    记者探寻4部门联合发文严打非法证券活动缘由

    周俊生:非法证券活动猖獗折射民间理财饥渴

    四部门扎篱合围非法证券活动

    四部门联合发文严打非法证券活动

    四部委联合打击5类非法证券活动

    关于整治非法证券活动有关问题的通知

    金融类股权升值股东“见好就售”

    购买未上市公司股权(股票)的定性及预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