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业绩提前泄露必须马上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5:1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上证所、深交所日前分别发布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07年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部署2007年年度报告披露工作。总体看来,此次通知除制定了常规的披露时限、均衡披露、业绩预告、报送文件等要求外,主要增加了两项新的要求。

  4月30日前完成年报

  沪深交易所分别下发相关通知,对两市(包括深市中小板,下同)上市公司2007年年报披露工作做出具体要求。根据此最新规定,上市公司年报中要列报会计调整后的上年同期利润表、利润差异调节表,并披露高管人员违规买卖公司股票的有关情况等。

  通知称,两市所有上市公司均应于2008年4月30日前完成本次年报的披露工作,上证所、深交所每日分别最多安排45家、25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

  业绩泄露要立即公布

  通知指出,年度报告编制期间,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管人员及其他涉密人员负有保密义务。在年报正式披露前,如果出现业绩提前泄露,或者因业绩传闻导致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异常波动的,沪市上市公司应当立即公布2007年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包括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总资产、净资产、每股收益等;深市上市公司也要及时披露2007年相关财务数据。

  通知称,上市公司如果在报告期内发生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股5%以上的股东违反相关规定买卖公司股票,或发生其他涉嫌违规买卖公司股票且公司已披露将收回涉嫌违规所得收益的,应当在本次年报中披露董事会收回其所得收益的时间、金额。

  (上海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