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六成业绩预告公司报喜 地产公司业绩仍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1:2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吴敏) 沪深两市截至昨日已有618家公司披露2007年全年业绩预测,根据Wind资讯提供的统计数据,其中375家公司业绩出现增长,占到目前已预告业绩公司的60%。

  如加上扭亏的公司,上市公司全年业绩预喜的比例达到73%,上市公司在2007年的业绩仍然可观。

  业绩预亏公司仍有16%

  根据统计,截至3日,全年业绩大幅预增的公司有287家,略增的公司88家,另有79家公司将扭亏,在目前来看,年报预喜的比例达到73%。

  这一比例与2006年的年报利润增加的比例类似,2006年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长的公司占所有上市公司比例的70%。但亏损的公司数量仍然不少。截至3日的数据中,续亏的公司52家,首次亏损的公司49家,两类合计占到全部预告业绩公司的16%。

  在预增幅度上,七成业绩预增公司的利润增幅在五成以上,而2006年全年上市公司盈利的同比增长为46.8%。按照目前的业绩预告预测,剔除新上市的大盘股公司外,2007年的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仍将保持高水平。

  如果从行业分布来看,2007年中屡遇调控政策,股价迭宕起伏的地产行业仍然是全部上市公司中业绩较优的板块。

  在业绩预告公司数量超过20家的行业中,食品类公司全部为预增或预盈,房地产公司中,这一比例达到95%,另外,商业、汽车及配件、钢铁、电气设备也都是年报预喜比例较高的行业。而通信、电力、医药等行业中,预亏或预降的公司比例略高。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