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湖南证监局一举取缔四家非法证券经营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7:1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天 鸣

  本报讯 湖南证监局近日与公安部门协同作战,联手取缔了衡阳市湘瑞咨询等4家非法经营证券期货业务机构,有效地净化了辖区证券期货市场投资环境。

  记者了解到,此前湖南证监局在对辖区未经批准设立的证券期货营业网点的一次调查摸底中,发现张家界今雅投资、慈利县金信咨询涉嫌非法代理香港恒生指数期货交易,湘潭市恒丰咨询、衡阳市湘瑞咨询在不具备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情况下,涉嫌非法从事相关投资咨询业务,并且以高额回报为诱饵,诱使投资者委托其代理证券交易。为此,该局领导高度重视,指示要从快从严进行打击,以维护辖区证券市场正常秩序。

  去年12月28日,在湖南证监局副局长江新建的统一指挥下,该局派出6名有丰富稽查工作经验的处级干部和9名业务骨干,组成3个专案工作小组,秘密进驻湘潭、衡阳、张家界。各小组分别与3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办案人员充分沟通情况,讨论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详细研究打击方案。为保证这次打非行动顺利进行,3市经侦支队调集了50多名警力,和该局工作小组一起对上述4家公司进行突击检查。

  公安部门当场查获了湘瑞咨询、恒丰咨询宣传投资服务产品高额收益的有关资料以及今雅投资、金信咨询利用公司网站提供证券期货投资信息及利用互联网进行香港恒生指数期货交易等证据,查封、扣押了电脑等作案工具,并对相关当事人进行谈话笔录。各调查小组当场宣布4家公司非法从事证券期货经营活动,责令立即停止上述违法行为,并予以取缔,同时将根据公安部门的进一步调查结果对其作出严肃处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