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证公司治理指数1月2日正式对外发布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4:25 经济参考报

  新华社上海1月1日电 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的消息说,经过一段时间的正式运行,上证公司治理指数将于2008年1月2日正式对外发布行情。

  上证公司治理指数代码为000019,简称治理指数。这一指数以上证公司治理板块中的所有股票作为样本股,本期共199只,指数基日为2007年6月29日,基点为1000点。

  截至2007年12月28日,上证公司治理指数的收盘指数为1454.01点,较2007年6月29日的基日上涨45.40%。

  据介绍,上证公司治理板块的推出,经历了上市公司自愿申报、社会评议、特别评议机构评议、初选以及专家咨询委员会审议等程序。2007年10月9日,《上证公司治理板块评选办法》正式发布,并接受上市公司自愿申报。截至2007年11月2日,上证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共收到255家公司的有效申报材料,并进行社会公示,进行公众评议。最后,经过公司治理板块专家咨询委员会评议,确定了199家治理板块样本名单。

  上证所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机构投资者队伍的壮大,市场参与者对公司治理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2007年中国证监会发起了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以推动上市公司治理水平的提高,推出上证公司治理指数的主要目的正是为了进一步深化上市公司治理监管工作,与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相呼应,并为机构投资者提供更多的标的产品。(记者 潘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