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资参股证券公司规则放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10:24 现代快报

  昨日,中国证监会颁布了修订后的《外资参股证券公司设立规则》(下称《规则》)。

  《规则》明确,境内、外股东共同出资设立外资参股证券公司,境外股东直接持有和间接控制的股权比例不超过三分之一。境内股东应当有一名是内资证券公司,且其持有外资参股证券公司股权的比例不低于三分之一。同时,《规则》将外资参股证券公司中取得证券从业资格的人数要求,从原来的不少于50人降低至不少于30人;将外资参股证券公司境外股东的条件,从原来的境外股东限于证券经营机构,放宽到金融机构和一般机构投资者,并将境外股东持续经营年限从原来的10年以上降低为5年以上;取消了外资参股证券公司组织形式为有限责任公司的限制。

  《规则》还就境外投资者参股上市内资证券公司的条件和程序问题作出了明确规定。其中,单个境外投资者直接或间接持有上市内资证券公司股份的比例不得超过20%,全部境外投资者持有上市内资证券公司股份的比例不得超过25%。上市内资证券公司在外资依法参股后,其经批准的业务范围不变。在控股股东为内资股东的前提下,上市内资证券公司不受至少有一名内资股东的持股比例不低于三分之一的限制。

  此外,《规则》还允许外资参股比例在33%以下的合资资信评级机构和合资投资咨询机构按照有关法规和监管要求的规定,从事相应的证券服务业务。快报记者 周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