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谁的大牛市:券商经纪业务收入超千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10:21 现代快报

  刚刚落下帷幕的2007年证券市场注定成为券商的一段流金岁月。根据Wind资讯统计,2007年全年两市股票基金权证成交金额达到53.4万亿,按照双边0.1%的佣金费率计算,仅经纪业务这一块给券商带来的收入就达到了1068亿元。

  今年两市的年度成交金额几乎超出所有人的预期,今年股票基金的成交金额接近去年的5倍。根据Wind资讯统计,今年两市股票基金成交金额为45.65万亿,而去年的市场虽然已经牛气冲天,股票基金成交金额却仅为9.25万亿,今年是去年的4.93倍。今年的权证成交金额也达到7.7万亿,券商在权证交易和权证创设方面都取得了可观的利润。全年成交53.4万亿,对应的日均成交金额为2000亿,这意味着券商每个交易日可以收取4个亿的佣金。

  12月份两市成交金额随着股市回暖逐步放大,该月股票基金权证成交金额达到3.09万亿,相比11月有所增加。11月两市成交金额曾大幅减少为3.02万亿,创下股市下半年成交金额的新低,曾一度引起市场关于券商股估值的担忧。

  今年两市的成交金额经历了大起大落,最高时的6月份达到7.4万亿,但经历了“5·30”以及10月下旬的大幅调整后,两市成交金额在11月和12月份回落到了年初的水平。国泰君安的证券信托行业研究员梁静认为,以11月份的交易量预期2008年未免过于悲观,在市场规模快速扩容、制度创新密集推出的背景下,证券市场的交易额仍能保持稳中有升,只要换手率保持在5倍左右的水平,股票交易额就不会下降,而2008换手率5至6倍的水平仍然可以期待,再考虑到创新的推动,日均2000亿交易额应该不是乐观的估计。

  快报记者 屈红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