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义庄在年底排队出现 专家提醒股民谨慎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3:11 北京晨报

  

义庄在年底排队出现专家提醒股民谨慎投资

除了中海油服,类似准确预测涨停的神秘人物还出现在辽宁成大、海星科技以及八一钢铁的股吧中。(图片来源:北京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准确预测股票涨停时间,扬言“信者跟着发财”

  钾肥认沽权证因为“义庄”行善而未归零的消息尚未散去,年底又出现了更多的“义庄”——近日又有神秘人物准确预测多只股票的涨停,包括中国联通中海油服辽宁成大海星科技高新发展五只股票。不过,专家提醒股民切勿轻信所谓的“义庄”,不排除会有大炒家利用网络制造噱头,吸引股民跟风从中牟利的可能。

  五只涨停股票均有“义庄”

  12月24日股指大涨,多只股票涨停,其中包括素有“四大绞肉机”之一的中海油服。然而,昨日有网友爆出,之前就有人准确预测了这几只股票大涨的消息,并且“立帖为证”。

  在某股吧论坛上记者看到,12月22日晚上8:00左右,一位网友在某股吧论坛里表示,“周一中海油服在上午10:30会有主力进场买入。”周一开盘,中海油服果然一路走高,下午更是强势拉出涨停,最终封在涨停板。类似准确预测涨停的神秘人物还出现在辽宁成大、海星科技以及八一钢铁的股吧中。而这些帖子无一例外地会加上一句“信者跟着发财”。

  实际上,开启本轮“义庄”大潮的并非是上述股票,而是中国联通。12月18日下午5:15,网名为“playergackt”的网友留下消息:“明天10:00左右大概有5个国外私募基金准备爆炒联通,信这个消息的就上吧。”果然,12月19日,中国联通跳空高开,10:40之后迅速拉升,当天大涨6.76%,其震荡上扬的走势一直持续到昨日。

  专家提醒股民谨慎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出现“义庄”的股票,在涨停的同时往往出现大量的利好消息,例如中海油服周一便宣布“公司获得一笔价值近1亿美元、合同为期3年的海外陆地钻机订单”。

  理财分析师王庆武表示,这看起来似乎更像是有人提前知道了消息,进而推测出会有大笔资金强势介入,而非真正的庄家。如果确实如此,有关部门应当追查上市公司为何会让消息提前走漏。

  “股民投资应当谨慎,切勿轻信所谓的‘义庄’。”王庆武同时表示,由于目前处于震荡期,很多股民喜欢追随小道消息,在“义庄”频现并被证明正确之后,不排除会有很多大炒家利用网络制造噱头,吸引股民跟风,然后从中牟利。晨报记者 周治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