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证监局督战账户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7:0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要求辖区各证券公司确保明年4月底时将不合格账户数量降到最低

  ⊙本报记者 屈红燕

  账户清理工作进入尾声,攻关难度越来越大。深圳证监局近日召开账户清理工作动员培训会,要求各券商以华鑫证券为榜样,通过与公安、社保中心、移动、联通、房地产交易中心等部门合作寻找确认客户,做好账户清理工作。

  深圳证监局相关负责人指出,账户规范工作有利于提高整个市场透明度,改善证券交易结算系统运行效率,为推进市场创新创造配套条件,促进证券市场健康稳定发展。账户规范工作对于各公司的合规经营、风险防范都有重要意义。他说:“各公司要有长远眼光,不要目光短浅,要记住合规创造价值,规范的客户管理带来的必然是经纪业务的长远健康发展。大家都应该有一种建设资本市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要认真、尽职地将这项工作做好,为资本市场的发展奠定更加牢靠的基石。”

  为了更好推动账户规范工作,深圳证监局做了以下部署:第一,要有组织保障,各公司一把手要亲自抓,要作为第一责任人;第二,各公司必须将账户规范工作纳入2008年的年度考评,建立奖惩机制,推动此项工作取得实效;第三,各公司要对此项工作进行专门、全面、深入地培训,不仅一线操作人员要熟悉,公司领导也要认真学习,不能只做表面文章;第四,要广泛采取各种方式、方法主动联系投资者,在对不合格账户采取限制措施前应当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的显著位置公告并提醒投资者。第五,各公司要脚踏实地、平稳地推进此项工作,不得为片面追求账户规范率而弄虚作假或出现差错。

  深圳证监局要求辖区各证券公司确保到2008年4月30日时将不合格账户数量降到最低,并且要保障数据的准确,防止漏报不合格账户继续在市场内交易,坚决杜绝将合格账户错报为不合格账户造成交易限制。在此过程中,对于措施得力、过程平稳、质量有保证的公司,证监会将在增设新网点、批准新业务等工作中给予适当鼓励和支持。而对工作不力、措施失当、质量低下、不能按期完成或实施中敷衍了事、弄虚作假、数据不准确的公司,深圳证监局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在此次会议上,华鑫证券介绍了公司账户规范工作的各项经验,该公司通过公安机关、社保中心、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房地产交易中心等部门进行客户查询,并利用快递公司进行协助,为了找到一个客户而多次上门查找。

  此前,深圳证监局成立了账户规范工作督导小组,局长张云东担任组长,周详地进行账户规范工作部署和经验交流。10 月,深圳证监局举办第六次联席会议,会上中信、国信、招商、安信和平安等5家券商介绍经验;本次的深圳辖区账户清理工作动员培训会,更是有各证券公司负责人,分管账户规范工作副总经理,公司经纪、清算、信息系统等部门负责人200 多人参加,深圳登记结算公司账户存管部人员对不合格账户规范工作的原则、目标、程序、要求、措施、期限、操作方式、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培训。

  深圳证监局统计显示,今年以来,辖区各公司累计规范不合格资金账户近200万户,不合格资金账户规范比例为70%。截至目前,辖区各公司尚有不合格资金账户89.73万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