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企业今年境内资本市场融资已逾1万8千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今天下午在“2007中国金融论坛”上透露,截至11月底,中国企业通过境内资本市场筹资总额超过18189亿元,资本市场资源配置的功能进一步发挥。

  尚福林说,截至今年11月底,中国沪深两市总市值29万亿元,流通市值近8万亿元,投资者开户数约1.36亿户。两市合计日均股票成交为1943亿元,期货市场累计成交达6.43亿手,创历史新高。

  他说,在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不断完善,市场规模稳步扩大的同时,资本市场在国民经济中的功能和作用不断增强,服务国民经济的能力不断提高:目前境内上市公司已达1532家,中石油、工商银行、神华能源等一大批企业规模大、盈利能力强的上市公司成为所在行业的排头兵,中小企业板块上市公司达到190家。

  尚福林介绍,四年来,逾600家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通过资本市场价格信号有力地推动了企业重组和资源优化配置,促进了经济结构的调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