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年股市分红远超去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8:00 北京晚报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上午表示今年股市分红远超去年

  本报讯(记者熊焱)截止到2007年11月底,我国沪深两市的总市值是29万亿元,流通市值近8万亿元,投资者开户数约1.36亿户。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2007中国金融论坛上获悉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在金融论坛上做主题演讲时表示,2004年上市公司的现金分红是196亿元,2005年是720亿元,2006年是1174亿元,尚福林预计2007年的分红会远远超过这个比例。这三年的现金分红占当年净利润的比例是40%,进一步拓宽了广大人民群众分享资本发展的渠道。

  他表示,在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市场规模稳步扩大的同时,资本市场在国民经济中的功能和作用也在不断增强,服务于国民经济的能力在不断地提高。

  截止到2007年11月底,我国企业通过境内资本市场投资总额超过了18189亿元。在支持国民经济建设和企业发展的同时,市场配置资源的功能进一步发挥。截止到今年11月底,上市公司已经达到了1532家,同时中国银行中国石油等一大批上市能力强的公司,成为了行业的排头兵。中小企业板的上市公司达到了190家,有力地支持了一批成长型好、科技能力高的中小企业发展壮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