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蓝筹活跃上证指数重归52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2:22 第一财经日报

  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昨日双双以四连阳重新回到了5200点之上,沪指终盘收于5234.26点,这是其自今年创下历史新高之后,并在11月22日当日收破5200点之后首度收在此点位之上。

  大盘蓝筹股昨日集体活跃,中石油出现了11月15日以来单日最大涨幅,收于31.96元,上涨4.65%,盘中最高涨幅一度高达7.33%。中石油午盘的巨量买单也促使其推动指数出现了大幅上扬。

  此外,中国神华(601088.SH)、中国石化(600028.SH)午盘开盘后不久的突然发力,也成为沪指昨日午盘发力的重要基础。

  Wind资讯统计的数据显示,昨日A股总市值前三十的个股算术平均涨幅达到了2.23%,总市值加权平均涨幅则达到了2.9%。

  南京证券研究员尹建辉认为,本周是2007年最后一个交易周,基金也将临近结算日。市场近期出现连续反弹,可能是基金在做市值。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中石油、中国神华等大盘股在午盘突然发力,体现了这种可能性。

  然而,一位基金业人士却表示,目前市场连续上涨,仍然是市场的内在规律。在经历过大幅调整之后,市场并没有出现进一步的回落,由此也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所以,未来市场震荡走高的趋势未变。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