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项怀诚:社保基金今年收益过千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2:40 第一财经日报

  

  项怀诚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22日在北京举行的“21世纪中国经济年会”上透露,受益于股市疯狂,社保基金今年的投资收益有1000多亿,到今年年底,按市值计算的社保基金资产规模有可能达到5000亿元。

  相比往年,今年社保基金的投资收益将达到历史最好水平。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底,按市值计算全国社保基金的资产规模为3268亿元,投资收益620亿元,是当时的历史最高水平。

  根据今年4月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第二届理事大会第三次会议确定的“2007年投资政策和年度资产配置计划”,在维持股票投资占30%的战略配置比例上限的同时,将对股票类资产进行动态再平衡和结构调整,具体地说,A股方面要优先配置经风险调整后收益和安全性均较高的产品,参与新股申购。

  项怀诚说,自2000年8月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成立以来,共得到财政拨款2700多亿元,投资赚了2100多亿元。

  项怀诚介绍,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的目标是办成制度最完美、管理最规范、最有前瞻性、作风最清廉、百姓最放心的资产管理公司,今年除了运用社保基金外,还开始免费管理天津、山西等9个试点省区市的个人账户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共106亿元,并承诺3.5%的收益率。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是一家资产管理公司,希望你们有别的钱也可以委托给理事会来管理。”项怀诚说。霍侃

    相关报道:

    社会保险法草案:挪用社保基金将追刑责

    增强透明度 社保基金账目须定期公布

    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称希望划拨10%国有股权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