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专家:股市已提前消化加息影响 注意累积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0:47 新京报

专家:股市已提前消化加息影响注意累积效应

  专家称股市已提前消化加息影响;有专家称累积效应将冲击股市

  本报讯 (记者 李静睿 张诚 张羽飞) 目前,A股市场近两日大幅上涨,央行的加息举措会对股市产生何种影响?昨日,多位专家接受本报采访称,“股市不会有太大动荡”。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表示,之所以分析股市不会有太大动荡的原因之一是“股市已经提前消化了这次加息的影响”。

  中信建投策略分析师刘献军认为,这种类型的小幅加息,总体上影响不会大。到了年末,新股的发审也停了,对市场偏空的消息近期将消失,所以对市场近期来说,整体上氛围不错,不会出现大的问题。

  不过,由于A股市场目前处于调整阶段,亦有专家对加息影响持相反观点。

  东莞证券首席分析师李大霄指出,此次加息中包含着冻结流动性的目的,将很可能促进今年股市拐点的形成。“虽然今年几次加息都对股市影响很小,但由于现在市场偏弱,加之前期累积效应的增强,因此对股市的冲击力度将大大增加。”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