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炒白云山亏掉360万 今携3.59亿卷土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8: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炒白云山亏掉360万,今携3.59亿卷土重来

  自然人蒋菲成为白云山第二大股东,目前账面浮盈已超2亿

  白云山(000522,收盘价13.59元)19日发布公告称,法院裁定将拍卖的第二大股东所持公司4200万股过户到蒋菲名下,蒋菲以3.59亿元(合8.55元/股)的价格竞价购得了这部分股份。蒋菲,一位来自浙江绍兴的女子,成为白云山新的第二大股东。

  又一最牛散户亮相

  此次拍卖的4200万股,原属于广州白云山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限售流通股,为了清偿债务,被法院在11月20日进行了公开拍卖。在拍卖会上,蒋菲以3.59亿元举牌拿下了这部分股份。根据资料显示,蒋菲来自浙江绍兴,此次竞买的3.59亿是其自有资金,市场将其称为股市上的又一最牛散户。

  是什么吸引蒋菲斥巨资拿下如此多的限售股?蒋菲在公告书中清楚表明了她的态度:目的就是为了实现投资收益。而根据白云山的股改说明书显示,蒋菲此次买入的4200万股中的2345万股,已经过了限售期,只是尚未解除限售手续,而其余的1855万股也将在明年4月17日后全面解禁进行交易。按白云山昨天收盘价13.59元计算,蒋菲目前浮盈已经超过2亿元。

  前期炒白云山亏损360万

  更有意思的是,蒋菲投资白云山并非第一次出手。根据公司披露的资料显示,在过去的6个月中,蒋菲还在二级市场买入122万股白云山,买入均价14.12元,不过很快就以11.16元的均价割肉出局,一来一去亏损了360万。

  对于蒋菲来说,此番亏损相对于目前已达2亿元的浮盈比较,简直算不了什么。不过在公司公告中,蒋菲表示在未来一年内没有继续增持白云山股票的计划。实习记者赵蜀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