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散户持续增仓中石油 个人账户持有比例达8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2:02 新浪财经

散户持续增仓中石油个人账户持有比例达81.5%

  新浪财经讯 在上周五跌破30元之后,中国石油(601857)本周两个交易日连续下探,并于周二午后创出29.15元的新低,最终以29.24元的低价报收,当天换手率达1.67%,投资者斩仓迹象明显。

  根据TOPVIEW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4日,中国石油连连破位之后,机构和大户们都在对中国石油进行减持,而散户们则在持续增仓中国石油。从量分类账户来看,截至12月14日,散户持有中国石油的比例为58.2%,持股账户为844036户;中户的29780户共持有17.2%的筹码,减持了0.05%;大户3549个账户共持有15.5%,减持了0.36%;超大账户共90个,共持有9.2%的筹码,减持了0.12%。

  从分类账户数来看,个人账户有1867914户,持有中国石油比例达81.5%,增持了0.39%,法人账户9347个,共持有中国石油13.2%的筹码,减持了0.26%,机构账户122个,持有5.3%的筹码,减持了0.1%。

  数据显示,中国石油机构平均持有成本为31.414元,截止12.18日,其获利比例为0;而参与其中的散户被严重套牢的更是不计其数。时至今日,机构账户、法人账户、大户已经纷纷选择减持,是认赔出局还是展开自救,现在也不得而知。但众多投资者在中石油上的巨大亏损恐怕会对2008年的操作产生一些负面的心理阴影。

  与中国石油受机构冷遇不同,截止12月14日,中国石化的机构持仓高达61.9%,散户持仓只有30.06%。其中,持股数超过千万的账户数高达58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石油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