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盟宣布不限制外国国家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2:13 商务部网站

  《德国之声》(www.dw-world.de) 6报道,欧盟5日明确表态,不搞抵制中国、俄罗斯、海湾国家基金"入侵"的欧盟法律。欧盟称,看不出有对外国国家基金立法的需要,无论是在欧盟内还是在国际层面上,都没有必要对这些基金采取共同的行动。在这方面必须避免任何保护主义对做法。欧盟贸易专员曼德尔森称,假如在公众中造成"外国对我们经济的投资是件坏事"这样一个印象,我们就犯了一个本质上的错误。对外国(政府)的投资实施抵制,这只会给大家带来伤害。

  欧盟内部市场专员麦克克雷维还不指名地对德国的方针提出批评,他指出,欧盟没有兴趣针对投资建立壁垒,国家基金是全球化的一个副产品。不能用它作为借口,来阻止新兴国民经济体对传统工业国的投资。报道称,鉴于德国政府内部就此问题的观点存在严重分歧,银行界和经济界对政府的抵制态度也表示了不满,原定12月19日推出的相关法律草案,将推迟出台。

  (首发子站:驻

汉堡总领馆经商室子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