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邯宝钢铁公司成立 明年初一期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1:28 每日经济新闻

邯宝钢铁公司成立明年初一期完工

  陈未临 每日经济新闻

  优势企业的跨区域重组联合是我国钢铁产业结构调整的主要内容,同时也是现今全球钢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日前,由宝钢集团公司和邯钢集团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邯宝钢铁有限公司在邯郸正式创立并揭牌。这标志着宝钢与邯钢跨地域合作已经完成了重要的第一步,对国内钢企的联合重组、钢铁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都将产生积极的示范效应和深远影响。

  据了解,目前邯宝钢铁正在建设的460万吨钢精品板材基地项目进展顺利。一期建设中的高炉、焦炉、原料场、烧结机、炼钢、热连轧等六大主体工程齐头并进,首座3200立方米高炉建设已接近尾声。预计明年2月产出第一炉铁水,上半年一期工程将全线贯通。

  2005年12月31日,

国家发改委批复《邯钢结构优化产业升级总体规划》,同意在邯钢厂区西部投资193.68亿元,新建460万吨钢的精品板材基地。今年5月10日,宝钢和邯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各出资50%成立邯宝钢铁,共同建设发展邯钢新区;9月13日,双方签署合资合同;9月25日,合资公司完成工商登记,成为一家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的法人实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宝钢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