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瑞银:QFII扩容仍然未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1:01 上海青年报

  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宣布将QFII总额度从100亿美元扩至300亿美元。对此,瑞银集团中国证券部主管袁淑琴称表示,扩容早就应该来了,QFII额度的增加与A股市场市值的增加太不成比例,3-4年前,总额度就有了100亿美元,可这几年市值涨了这么多倍,QFII扩容的速度明显太慢了。袁淑琴进一步称,QFII需要扩容到多大规模才合适,不好说,QFII需要在市场中拥有更多的话语权,达到A股市值的百分之几可以探讨,但问题是,目前连1%都相差很远。袁淑琴称,A股想扩大国际影响力,扩大QFII的规模也是有效途径之一,QFII的构成者是全球资本市场最活跃的机构投资者,只有QFII额度到了一定规模,A股指数才会被纳入这些机构所编制的各种指数当中。

据wind资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