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明年IPO红塔证券潜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7:0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林 根

  本报讯 在太平洋证券借壳上市工作仍在进行之时,云南省另外一家券商———红塔证券正在低调争取明年现实IPO。

  知情人告诉记者,截至2006年,红塔证券已经符合连续3年盈利的条件。按照该公司今年的工作计划,准备在今年年底之前上报上市的材料,力求明年上市。不过,云南当地监管部门有关人士表示,现在还没有看到红塔证券报备的上市材料。

  有业内人士认为,明年将是券商上市高峰期,赶在年底之前上报上市材料,计算连续3年盈利时间可望从2004年算至2006年,这对红塔证券有利,能够避开一部分券商排队上市带来的冲击。如果推迟到明年初才上报上市材料,计算连续3年盈利时间将会从2005年算至2007年,而符合这3年连续盈利条件的券商将非常多。

  目前,偏居一隅的红塔

证券旗下仅有13家证券营业部,这对于一家注册资金为13.86亿元的创新类券商而言显然太少,这使得该公司经纪业务收入在今年牛市中贡献有限。红塔证券今年上半年财务数据显示,该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为5.96亿元。与国内大部分券商收入主要依靠经纪业务不同,红塔证券的自营业务对上半年业绩贡献却占了大头———自营差价收入高达6.38亿元,而手续费收入只有2.42亿元。

  今年下半年以来红塔证券已经动作频频。据记者了解,红塔证券意图改善上述经营模式及营业收入结构,改变对自营业务的依赖。今年下半年,红塔证券大规模招兵买马之后,便将资产管理总部由云南昆明迁往了金融机构云集的上海,以在

理财业务市场上分得一杯羹。

  此外,自营业务也是红塔证券相对薄弱的一环,目前该公司也在着手扩充投资银行队伍。据中国

证监会网站披露的信息显示,截至12月9日,红塔证券保荐代表人只有4人,这相对其他创新类券商和规范类券商偏少。

  红塔证券还将目光瞄准了即将推出的股指期货,准备介入股指期货IB业务。在云南省国资部门的支持下,红塔证券决定收购注册地同在昆明的国资期货。按照红塔证券今年10月份上报的收购云南国资期货股权及增资的方案:红塔证券先取得国资期货第一大股东的地位,再对其增资至1亿元,获得绝对控股的地位。

  据了解,云南省现只有红塔证券和太平洋证券两家本地券商,太平洋证券拟借壳上市,目前仍在等待证监会的批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