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谢国忠:美元上升中国股市才变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1:48 新快报

  ■名家视点

  新快报综合消息玫瑰石顾问公司董事谢国忠近日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中国股市最后的调整要等到美金上升时,才会出现大熊市。

  对于明年股市的趋势,国内券商对A股明年的走势表示乐观,有的观点表示上证综指将达到1万点,有的观点则认为会到7000点。为此,谢国忠表示,现在是股市信心刚刚恢复的时候,但又遇到严厉的宏观调控,因此今后两三个月内股市上行会有阻力。明年股市会有一波行情,但前提是这次调控不引起硬着陆,这在两三个月内就能看到。因为股市上行的阻力何时消失,取决于宏观调控会不会像2004年那样持续5个月。如果这次调控是硬着陆,比如说房价下降20%或者30%,从整个投资者情绪来说,对大家承受风险的能力会有比较大的打击。

  对于多家国内的券商有关2008年后牛市将终止的预测。谢国忠则有不同的观点:奥运会后会有一次大调整,但不是最后的调整,中国股市最后的调整要等到美金上升才会真的出现大熊市,整个中国的经济也会调整。因为如果美金大幅上升,资金朝美国流的话,中国的股市将会有很大的调整。

  “美元会在2009年底见底。现在谈这个还早,现在影响中国资产市场的主要因素是奥运、十七大,还有政府调控的态度。从资金面来讲,全世界的资金还是朝中国流。外部的环境对中国的

资本市场影响还不是很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