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深300等指数样本股换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9:24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袁名富北京报道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沪深300指数样本股更换30只股票,中国远洋、北京银行等股票进入指数,长城电脑S三星等被调出指数,本次调整将于2008年1月第一个交易日正式生效。

  本次调整后,按照12月6日收盘价计算,沪深300指数和中证100指数市盈率分别为37.87倍和37.38倍,较沪深两市平均水平分别低5.70%和6.92%。申银万国数量研究员马骏认为,在这30只调入的股票中,投资者可以关注业绩持续增长的股票,将可能获取具有良好业绩支撑的中长期收益。

  此外,上证180指数更换18只股票,建设银行和西部矿业等18只股票进入指数,皖通高速长江通信等18只股票被调出;上证50指数更换5只股票,建设银行和西部矿业等进入指数,歌华有线中海发展等被调出;上证红利指数更换10只股票,包钢股份中化国际等进入指数,S上石化中华企业等被调出;中证100指数更换10只股票,中国远洋和北京银行等股票进入指数,深圳机场云南白药等被调出;中证500调整50只股票,长城电脑、粤高速A等进入指数,四环生物和皖能电力等被调出。

  中证200、中证700、中证800指数以及沪深300行业指数的样本股也随之进行相应调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