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49家QFII持证券资产两千亿 官方鼓励中长期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 1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九日电(记者 魏晞)国家外汇管理局九日在其官方网站发表文章,除明确中国将继续积极稳妥地扩大QFII和QDII投资外,更表示“鼓励符合条件的境外中长期资金投资中国资本市场”。

  目前,四十九家QFII持有的证券资产市值达近两千亿美元,已经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机构投资者。外汇管理局认为,QDII制度拓宽了境内资金的投资渠道,使得境内投资者可在全球范围内合理配置资产,分散投资风险。同时,对引导资金有序流出和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具有积极意义。

  外汇管理局透露,将会同有关部门,根据中国国际收支状况和国内

证券市场情况,把握落实QFII新增额度的审批节奏,鼓励符合条件的境外中长期资金投资中国资本市场。

  与此同时,中国还将进一步拓宽境内居民的境外证券投资,进一步扩大QDII对外证券投资的规模,支持更多符合条件的境内金融机构提高

竞争力,提供更多满足境内投资者需要的多元化产品,同时提高风险管理水平,形成经济全球化条件下参与国际竞争的新优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