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正组建一家规模为10亿美元的金融投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3:36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金融时报》周三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导,上海市政府正组建一家规模为10亿美元的金融投资公司。

  据报导,这家将被命名为上海金融控股集团的新机构还将管理从上海国际集团划拨至旗下的金融资产;上海国际集团是上海市政府现有的控股公司,目前正一分为二。

  上述资产包括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600000-CN)和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一些银行和证券公司。

  《金融时报》援引政府官员的话称,上海金融控股集团将扮演为上海公司向海外发展提供支持的角色;浦发银行董事长吉晓辉预计将出任上海金融控股集团高级管理人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