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尚福林:创业板设计思路已完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1:54 上海青年报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1日在深圳举行的“第六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上表示,加快创业板市场建设已经成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重要任务,要准确把握创业板市场的定位与制度设计,近期的筹备工作主要在制度安排、上市资源准备、技术基础系统准备三个方面。

  尚福林认为,当前推进以创业板为重点的多层次市场条件已经比较成熟,尤其是一大批新经济、新技术、新材料、新能源,以及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企业茁壮成长,对创业板市场建设提出了迫切的要求;同时,中小企业板作为分步推进创业板建设的第一步,3年多来在监管创新、诚信建设、规范运作、信息披露等各个方面积累了许多有益的经验,为创业板市场推出、建设和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创业板的市场定位方面,尚福林认为,在

中小企业板之外建立独立的创业板,要实行更能适应创业型企业投融资需求和风险管理要求的制度安排,围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这一定位,突出三个重点:一是重点服务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二是重点服务于统筹城乡与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经济质量的整体提高;三是重点服务于加快
能源
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增强持续发展能力。

  在制度设计上,尚福林指出,创业板市场要根据市场化改革原则,充分借鉴境外创业板市场的经验,结合我国中小企业板建设的成功经验,在企业准入、发行审核、市场监管、交易运行和退市制度等方面合理安排制度创新。基本原则是:一是要合理确定创业板市场准入门槛;二是创业板上市公司要体现成长性、创新性和行业多样性;三是创业板市场制度设计要适应创业企业的特点。

  据新华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