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交所将推公司治理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9:21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袁名富12月2日北京报道上交所总经理朱从玖今日在第六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上表示,上交所将在近期设立并推出一个公司治理板块,在该板块的基础上,并推公司治理指数。

  朱从玖解释说,设立这样一个板块的基本考虑,是要把公司治理状况比较好的上市公司集中起来,让市场所有参与者去关注它、研究它,给它挑问题,给它提建议。

  他简述了该板块的设立流程,第一是上市公司自愿申报;第二个程序是上交所在得到上市公司的申报之后,进行社会公示,让全社会对这些公司作出评价、提出意见;第三是上交所会聘请20家左右的证券公司、基金公司、评级公司等专业机构参与,同时设立专家咨询委员会,针对申请该板块的上市公司提出建议和意见。

  加入该板块的公司须满足一些条件,朱从玖说,申报加入的一个基本要求是上市时间必须达到或超过12个月,以及符合上交所最基本的7项申报前提条件。在符合这些基础的申报条件之后,围绕上市公司的治理状况,上交所还设计了20个具体检测公司治理指标,这些指标涉及4个大类:上市公司经营的合规性问题;与上市公司股东相关联的指标;涉及董事会和高管的指标;公司信息披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