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登董事长:创业板八年抗战见曙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8:0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董事长陈耀先:创业板“八年抗战”见曙光

  本报讯 在“第六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董事长陈耀先指出,中国应积极加强资本市场基本建设,完善基本制度,建设有竞争力的创业板。

  陈耀先谈到,“创业板的筹办经历了8年抗战,这8年来,经历了不少曲折,最终走到现在,创业板看到了希望。 ”此前,通过对上海、深圳地区的调查,中国需要有创业板,中国需要支持风险投资,而且风险投资对改变我国一些传统的经济增长模式会非常有利。

  陈耀先认为,当前的市场和前几年已经不可同日而语,近年来,市场各方面的建设,各项政策的改革,把市场的大部分问题基本解决,为创业板的推出提供了很好的条件。目前的市场一个重大的问题是,直接融资比例非常低,间接融资比例越来越大。因此,要进一步大力推动

资本市场,加强
证券
市场的资本市场基本建设,成为每一次中央文件的重要内容。

  陈耀先还提到,交易、清算是证券市场的“心脏”,基础制度建设应该首先从这里开始。这几年,在股改过程当中,无论是创新,还是增加品种方面,交易所和结算公司均做了大量的工作。同时,结算公司、交易所这几年在处理各项问题,创新方面、化解风险方面都做出了很多努力。

  陈耀先最后指出,目前交易日和结算日整整差24个小时,这中间可能导致一定的风险,尚需要在制度上进一步完善。结算公司的整个交易系统,在软价和硬价方面都已具备很好的条件,但是在模式上还需要做一些改革,这也是在推进创业板建设过程中还需要努力的方向。(吴清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