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连仲:创业板具有五大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8:0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局长李连仲:创业板具有五大功能

  本报讯 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局长李连仲日前在“第六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上表示,创业板市场的建设有五方面的功能。

  一,创业板的建设是推进企业自主创新的一个有力手段;二,创业板的建设是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创业板的建设正是鼓励创业来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实现安居乐业,促进社会稳定,就推进了和谐社会的发展;三,创业板的建设推动了资本市场的发展,创业板的出现,扩大了直接融资的同时,也给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找到了另一个有效的解决途径;四,创业板的建设有利于拉动消费,扩大内需;五,创业板的建设是科技成果转化现实生产力的重要手段。

  李连仲同时建议,创业板上市的标准比较低,所以在管理上更要严格,对违规的退出机制处理更要严格,以便更好地保护中小企业和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秦 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