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安人寿成为比利时富通集团最大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8:00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富通集团与中国平安保险集团昨日联合宣布

  平安人寿成为富通集团最大股东

  【本报讯】 (记者 吴凡) 昨日,美国富通集团(Fortis)与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联合宣布,截至比利时时间2007年11月27日,布鲁塞尔和阿姆斯特丹的泛欧交易所交易时段结束时,平安集团旗下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公司,已出资18.1亿欧元从二级市场直接购买富通集团约4.18%的股权,成为富通集团单一第一大股东。

  据了解,富通集团董事会已决定邀请平安集团执行董事、集团总经理张子欣加入其董事会,并将根据惯例通过比利时监管部门无异议审批的前提下,在2008年4月的股东大会上申请股东批准。此外,双方日后可能探讨在其他业务领域的合作。

  对此,双方高层表示,此次交易将会为双方带来长远利益。对于中国平安而言,作为保险资金的一次日常收益性的财务投资,本次交易将令平安进一步优化资产全球配置和提高投资收益。对于富通集团而言,中国平安的投资带来了一家稳定的股东,并获得了一条更加通畅的途径进入以中国为代表的高速发展市场。

  平安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表示,此次交易对中国保险行业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它将帮助中国平安提高竞争优势,平安可以学习富通集团在交叉销售、风险管理以及产品设计创新等方面的经验,获得更快的可持续发展速度,并推动保险资金运用的创新。

  富通集团是一家以经营银行及保险业务为主的国际金融服务提供商,是欧洲前15大金融机构之一,拥有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的网点。富通集团在中国的历史源自1902年,所发展的业务包括银保、资产管理、商人银行、

商业银行以及私人银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