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寿换汇投资尚无大动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5:1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徐 涛

  本报讯昨天,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刘乐飞表示,中国人寿对H股的投资取得了比较好的收益,但目前可以确定的是,用人民币换汇到境外投资,还不会有太大的动作。

  刘乐飞是在中国人寿昨日于南京举办的“全球媒体公司开放日”活动上作出如上表述的。针对记者提出的中国人寿QDII问题,刘乐飞说,公司目前18亿美元的自有外汇,主要投资于香港资本市场,数量超过10亿美元。“对H股的投资可以较好地对冲人民币升值的压力。自投资以来,也取得了较好的投资收益。”

  就中国人寿对基础设施的投资,刘乐飞表示,公司对电力、港口、机场、

能源等基础设施目前都有参与,今后仍将积极关注这些方面的投资机会。同时,公司将进一步争取开展对大型国企改制项目的参与,以拓宽投资渠道。

  针对市场猜测的费率市场化的问题,中国人寿万峰表示,费率市场化并非一个简单的问题,涉及多个方面的协调;短期内在这方面不太可能有突破性的进展。“即使到今年年底再加几次息,对中国人寿的影响也微乎其微,因为我们今年取得了非常好的投资收益。”他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