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市最牛的二十大投资家财务账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0:48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记者 陶喜年 卢山林 张伟湘 张景宇/文

  宝钢股份:产业与财务投资并行

  宝钢在二级市场动作频频,早已引人注意,且有布局产业之谋,一度举牌邯郸钢铁震惊业内。宝钢股份参股10家上市公司,其中金融类公司就有4家,分别是中国人寿、平安保险、工商银行中信证券。其中平安保险和工商银行,已给宝钢股份带来1.5亿元的账面收益。目前正大举投资其他钢铁企业,但基本通过关联公司进行。

  新希望:每股新希望含1.016股的民生银行

  因为控股子公司投资持有民生银行85486.34万股,占民生银行股权的5.9%,新希望被很多投资者当作民生银行来看待,因为依据这一持股比例,每股新希望含1.016股的民生银行。新希望间接持有的股权价值高达105亿元,这和新希望的总市值差不了多少,而其持股成本只有每股1元。此外,新希望还参股交通银行伊利股份泰达股份等等,1.3亿元参股民生人寿保险是另一大手笔。

  岁宝热电:投资胜过主业

  比之化工热电,投资更像是岁宝热电的主业。其最大手笔就是参股民生银行,其每股成本不到0.23元,成为第一大股东,目前股价16.42元,每股大涨72倍。其初始投入的5000万元,市值已经达到36亿。而其潜在收益还有持有242万股尚未上市的光大银行。最近公告将参股泰阳证券10.135%股份,又是一大举措。

  厦门国贸:股指期货最大受益者

  厦门国贸集四类金融资产于一身,更是股指期货概念的“真命天子”。公司持有100%股权的厦门国贸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有望成为未来股指期货概念龙头,是后市最大的看点;投资5000万元持有借壳上市的海通证券0.57%的股份,拥在参股券商概念;投资1798万元持有交通银行872.82万股,其四,公司前身是“厦门经济特区国际贸易信托公司”,信托概念潜在其中。

  雅戈尔:民企金融帝国梦

  雅戈尔的金融梦,代表中国民企的标杆。依靠做衣服起家的雅戈尔,目前已经是三条腿走路:服装、地产和股权投资。在悄无声息的8年中,这家公司不但成功在资本市场狂赚数百亿元。1999年7月,雅戈尔出资3.2亿元人民币,参与发起成立中信证券,为第二大股东。尽管抛售不少,但目前的15012.41万股,如果以11月5日最高价117.89元计算,雅戈尔8年前投资的3.2亿,将变成200亿,大涨60倍。

  此后,雅戈尔大举出击,参股宁波银行1.79亿股,近日出资35.88亿认购海通证券1亿股;其余参与的法人股投资上市公司至少还有13家。截至9月末,公司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超过145亿元。目前,雅戈尔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市值250亿元。

  电广传媒:期待创投

  电广传媒已经不是第一次依靠股权投资收益挽回亏损的难堪。虽然投资了不少公司,但大多数并非蓝筹。该公司也涉猎金融,参股湘财证券1.101%股权和银河基金12.5%股权,获利不少。电广传媒间接控股的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目前持有11家拟上市公司股权,未来随着创业板的开通,这11家公司股权的大幅增值将是电广传媒能否实现巨额投资收益的关键。

  东方集团:3只股票,获益230亿

  东方集团参与的法人股投资很少,仅有民生银行和锦州港两家,但因为眼光独到,或者说机缘巧合,两只股票就让它净赚100多亿元。而其母公司持有海通证券多达2亿多股,成本只有6亿元。三者市值相加,浮盈已达230亿元。此外东方集团还参股新华人寿、民族证券,份额均不小。

  中国人寿:股权投资第一家

  寿险业老大中国人寿,在股权投资市场也是呼风唤雨,其手笔之大令人咋舌。根据公开资料,目前已持有超过155家上市公司股权,两市金融牛股无不染指。仅仅在上市银行的股权投资方面,中国人寿就投下了超过50亿元巨资。去年股权投资净赚107亿,同比增长1785.21%!目前,中国人寿可供出售及交易性的金融资产,就有940多亿元,这些资产如果以目前的价格变现,将给其带来600多亿元的投资收益。

  南京高科:牛市最大受益者之一

  作为牛市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南京高科在中信证券、南京银行栖霞建设、S科学城等公司的投资已经为其带来了巨额的财富增值。虽然参股对象不多,但股权市值目前超过80亿元,而其成本只有6个多亿,增幅超过12倍,分摊到3.44亿的总股本,每股含股权价值超过23元。这还没有算上公司持有的2184万股南京证券股权。

  大众交通:最大想象是未上市券商

  大众交通在资本市场到处撒网式的股权投资,引人侧目。目前大众交通一共参股了17只上市公司股票。其投入1亿元参与股权投资,大部分为原始股,像浦发银行、海通证券,已经分别获得68倍和26倍的增值。最大想象是,大众交通斥资3.5亿元,参股了未上市的申银万国、国泰君安、光大证券、江苏银行、上海银行和大众保险。其中光国泰君安就有1.5亿股。未来将给大众交通带来数以百亿计的巨大收益。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